Monday, May 29, 2006

雨中港大

有人跟我說不能在Blog中留言;關於這個問題我會盡快解決。其實有點後悔用Yahoo Blog,有更好的選擇嗎?

今天原本約好跟a:i的John走一趟香港大學,奈何落貓落狗;走了三份一,未能再上薄扶林道,就此打住。這麼走了Main Campus一趟,發現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-方樹泉多了一個很浮誇的Global Lounge,奧利華的超級三文治們變了星巴克,學生會的Co-op變豪華了,就連舍堂邨外的牌坊也改了,變了「賽馬會第一舍堂邨」。走進莉碧嘉避雨,梁經理和琪琪姐都不在了;留下來的待應竟要我出示學生證明。不是嫌麻煩,但我還是跟John說:「把一些場景重新用一個藝術角度拍攝是好,但是我們常說:Hall不是一幢Building,而是一個精神。而把精神帶出來的,是人。」

一直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東西,要重新向人解說,沒想到原來這麼高難度。例如只是介紹每間Hall的名字位置和Hall Colour,其實等於沒說過任何東西。每間Hall獨有的文化,Hall與Hall之間的關係,說三年也說不完。香港大學的學生文化,除了Hall,例如學生會,國殤之柱的故事,太古橋上的六四標語...... John問了我一句誰要搬走國殤之柱誰要留住它,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有太多東西需要解說,原來外界對我們有太多的不了解。我覺得自己像一個cult的護法,還要是全世界只剩我一個,於是我要在未被殺害之前要把秘密傳承的樣子。這是看了The Da Vinci Code的後遺妄想症候群吧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什麼...梁經理離開了莉碧嘉...
唉...很掛念1 + 2呢!

Anonymous said...

梁經理仲係莉碧嘉架..

Anonymous said...

冇名.. 我係an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