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9, 2006

十萬字的Hall Life

有人問,那現在是甚麼進度?

一年半前,我的腦內有很多畫面很多聲音很多氣味。那些畫面聲音氣味混在一起,直到有一天我開了竅,把那些畫面聲音氣味整合了,成了實實在在的文字。就這樣,我的何東由原本只是模糊的印象,逐少逐少凝固累積,變成了現在的十六萬字。三載何東生活,十六萬字,也只是說了個大概。而現在,我又要將那十六萬字,濃縮成十萬字以內的精華。這幾天,我就在做着這件事。

上星期六,我請了幾個庄友幫忙;誰知對於這許多文字,她們比我更婉惜更不忍心下手删掉。結果,今天我又得重頭看過我的稿,找尋可以删掉的東西。舍堂生活之所以精釆,就是因為在舍堂發生的多不勝數;每一件事可能在當時的我們來說有大小先後之分,然而此刻回望,每一件事都是回憶的一部份,是碎片中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片。我的Hall Life,不只是上庄或Interhall,而是每一個二十四小時。

所以,我希望當我明早作出最後一次俢改的時候,我的Hall Life仍會是一個完整的Hall Life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一定要cut呀???.......

Mary said...

係呀......
總算cut到十萬六千幾,真係最盡啦...一路cut一路覺得好慘......計埋我之前寫左無用到既,已經有一本書咁多......

PS 唔知你係邊位呢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
咁出2本啦
我係細

Anonymous said...

係囉...乾脆出多一本 叫
< 我永遠都是何東人 2001 + > 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