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3, 2006

我們都是何東人-何雋篇

因為篇幅的關係,有很多篇章,包括很多堂友特意給我寫的,都未能盡錄,真的很過意不去。

於是,我想到,未能於書上出現的,也放上來分享,比起從此埋在我的電腦裡頭不見天日,不是更好。

就這樣,今天開始,我會把各位何東人的心聲放上來分享。如果是答應了我但未交稿,又或忽然興之所至想寫點東西的,都歡迎寄稿給我。不一定是何東人;任何人對何東或港大舍堂文化有見地的,都無任歡迎!

打頭陣的,就由今晚剛被Farewell的三年仙-何雋,開始吧!



何雋,2003年何東人。
香港大學文學院三年級,主修主修藝術, 副修德文。
2005-6 何東水隊隊長
2004-5 何東水隊隊長

曾有住男女Hall的朋友問我,何東有什麼好玩。我想一想,除了傳統的Gong Fight、Ho Tung Fest.等活動,我的Hall Life,大多是在球場上度過的。我的朋友說,那豈不是很悶?我卻笑了笑,因為不知為何,我們總覺得一點不悶。

“Give and Take”,是我在迎新時聽大仙說得最多的一句話。沒有付出過,就得不到回報,這是我一直相信的。對於Hall Life,這是最真實的一句話。因為在何東,只要肯付出,就一定會得到回報。剛剛住進來,知道了這裏的規矩:要守時、重紀律,也有一點壓力。早上六時多起牀「練早波」,也很辛苦。慢慢就習慣以後,卻覺得很喜歡。想起來,freshman時很羨慕Year 2、Year 3的「大仙」,很羨慕她們的球技和團結,也很想像她們那樣。畢竟,她們也做過freshman,經歷過我們所謂的「辛苦」 (在她們的年代, 可能更辛苦呢)。

現在我們final year了,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 “Give and Take”:結果不是最重要的 (當然,有勝利便是錦上添花啦 ^_^)。 我們這兩年在球場上揮汗的日子,換來了隊友、同年仙的感情,跟大仙她們一樣。最讓人驚訝的是,有些跑五千米熱身的曲棍球隊主將、舍制比賽中贏得冠軍的網球隊隊員,在大學以前是完全不玩運動的,所有都是從零開始。是何東讓我們改變,因為我們都有同一個目標,同一個夢想。或許多年以後, 我們想起今天的目標或夢想,這些我們曾經看得很重的東西,我們會一笑置之,卻會懷念曾經一起流汗流淚的日子。但如果這三年Hall Life只是嘻嘻哈哈地度過,不肯付出、怕辛苦,那無論住多少年,回憶都一定不會這樣深刻,也不會長久。

是的,比起男女Hall,我們或許少了一點玩樂,但這更是我們應該珍重的地方:我們是一群什麼都能幹的女孩子。這就是何東獨特的地方吧。

No comments: